【想女友封金像影后】影帝降級爭新人獎 劉俊謙:冇失望 (21:5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6日

專訪】現年31歲的劉俊謙,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,主演過不少ViuTV劇集,包括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前度》、《未來還未來》 及《教束》 等,最新參與演出的是劇集《二月廿九》。他亦參演過不少舞台劇,其中於《前度》跟黃子華鬥戲,之後更憑《天邊外》於「第九屆香港小劇場獎」榮膺最佳男主角,演技得到認同。其後,他跳進大銀幕拍攝處男電影《幻愛》,一擊即中,奪得「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最佳男演員;他坦言對獲獎也感意外,也曾問自己:「點解係我嘅?擊敗咁多對手?」

不過,在早前公布的「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提名名單中,雖然劉俊謙再次憑《幻愛》爭獎,卻由影帝降級爭最佳新演員獎;對此,劉俊謙說自己沒有失望,「不同頒獎禮有不同評審準則,在電影和電視界別我是新人,有提名已經很開心和安慰」。而他不覺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是其囊中物,自己不會想太多,一切順其自然。

失落提名金像獎影帝,他就希望好兄弟朱栢康憑《金都》稱帝,並讚對方是他很欣賞的年輕男演員。至於影后,劉俊謙當然希望《幻愛》好拍檔兼女友蔡思韵奪得,「以新演員來講,她演得非常好,很有潛質,香港很久沒出現這種女仔,科班出身,很有氣質,有自己想法……有外形又有內涵」。

談到演出ViuTV全新愛情穿越劇集《二月廿九》,劇中飾演哲學博士的劉俊謙,分享拍攝時的難忘事,劇組遠赴北海道取景兩星期,他在攝氏零下17度躺在雪地上凍到打冷震……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2月2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