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《法證IV》演法醫 李施嬅呻對白難背:唔係人講 (21:3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7日

現年39歲的李施嬅,2003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「最上鏡小姐」及「才藝小姐」,當選後簽約TVB成為旗下合約藝員,默默耕耘了16年,直至去年約滿,宣布離巢外闖,熱播中的劇集《法證先鋒IV》是其TVB告別作。對於上套劇集《金宵大廈》被封神劇,李施嬅坦言對《法證IV》沒有壓力,因《金宵大廈》大小角色都能發揮演技,《法證IV》則關於查案,兩者劇種不同。

過往,李施嬅參與過不少劇集演出,而且是雙料歐美影后,演技不用懷疑;不過,她在《法證IV》首次飾演法醫角色,也大嗌今次是其從演以來最難背對白的一次,因大部分涉及專業用詞。「我之前拍《宮心計》對住些文縐縐對白已覺得很難,沒料到時裝劇可以難過古裝,那些對白真的不是人講,又要顧及法醫說話的節奏和神髓。我記得拍驗屍房主景那個星期,我個頭真是爆炸,就快嘔白泡」。她還自爆拍攝時的尷尬事:「拍攝時要面對一眾赤裸身體的男性屍體扮演者,見盡不同size的body,其實幾尷尬。最深刻是其中一位身形較圓潤的,僅穿小內褲遮擋重要部位,但對方卻很自豪和隨意地在化妝間外行來行去,更在手術牀上瞓到打鼻鼾。」

工作多年,她一直與TVB獎項無緣,直至離巢後,憑《金宵大廈》分飾Alex及Coco,演技備受讚賞,於上月舉行的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》奪得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,以及跟好拍檔陳山聰獲得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」。雖然等了16年,李施嬅對自己首次在「屋企」攞獎仍然感到很開心和感恩,「雖然我在外面攞過獎,但始終很想回到屋企聽到父母讚自己一句叻女,很開心得到屋企人認同」。而她最感動並非攞獎一刻,而是觀眾給予她的支持和鼓勵;她稱被網民選為心目中的「民選視后」,獲得喜愛及認同才是無價,比得到「視后」更開心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2月2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