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曾做「藍」藝人】「深黃」王喜幸被踢出「紅色經濟圈」 (21:34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9日

曾任皇家香港警察的王喜,日前接受由梁泰來主持的商台節目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。一場反修例風波,不少娛樂圈藝人被「黃藍分家」,而被歸類為「深黃」的王喜,由5年前開始跟朋友合資搞另類遊的旅行社;近日王喜因客串港台節目《頭條新聞》嘲諷警方,惹來警務處投訴,令全城關注。

事實上,王喜於1992年入娛樂圈之前,曾經當差6年,熟悉警察運作。不過原來王喜在2014年的雨傘運動,曾因為內地有工作合約,而盡量避免捲入政治風波,惟到去年反修例運動,令他忍無可忍!

王喜在節目中說:「雨傘運動時,因為我有內地工作合約,怕會被標籤,當時的我,就形同今天的藍絲藝人。到2016年我因為黃安被踢出紅色經濟圈,我覺得是好事,一來我可以暢所欲言,二來亦不會牽涉於後期的追稅風波中,至於去年我這麼投入(反修例運動),就是我看到很多警暴!」

王喜1992年透過商台入行,於1995年入TVB主演劇集《緝私群英》的男主角,1997年開始,王喜連續3年獲選為十大電視藝人,《烈火雄心》系列更令他登上事業高峰。不少人以為王喜屬「迷雲黨」有高層照,但王喜表示,他雖然於商台認識陳志雲,但直至陳志雲在2011年「出事」後,2人才熟絡。節目中,王喜首次自爆陪伴陳志雲上庭後期,曾因被警方指他涉嫌恐嚇法官,一度被扣查搜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