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已自我隔離30天】突被取消訂枱 張寶華斥上海總會歧視 (17:4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3日

有線前新聞之花張寶華,早前跟黎芷珊和才子陶傑,乘坐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由橫濱回香港,上月初同船一名80歲老翁確診患上新冠肺炎,3人返港後自律地自我隔離;而黎芷珊隔離了一個月,日前出關慶祝54歲生日。

張寶華亦打算相約芷珊補祝生日,並在上海總會訂了枱,卻鬧出不快事。身為該總會會員的張寶華,突然被取消訂枱,令她有被歧視的感受。她在facebook上載WhatsApp對話截圖,並撰長文說:「早前上了『鑽石公主號』」,結果這艘船不幸成為了一個疫區。

我和朋友Maria Luisa Leitao(黎芷珊)在一月廿五日落船,之後在家隔離了十四天,沒發燒﹑沒咳沒喉嚨痛。我自己是上星期一,二月廿五日才上班,已經隔離了三十天。而衞生防護中心在廿八天後也聯絡了我,問我身體狀況,我說我很好,他們恭喜我,說廿八天是絶對安全了。

但是我聽何栢良醫生建議『社交隔離』,所以我警覺性比一哥高,所有朋友聚會一切推卻,保護自己﹑保護朋友。但老友生日,我第一次出門為她慶生,她不是別人,是跟我一齊走過死門關既(嘅)芷珊姐姐,佢話有傳媒老友知道我地(哋)久別重聚,想影張相;於是我訂了上海總會,我在電話上已經說明一切,對方還説:你們自我隔離成個月,真係有公德心!

今日十時對方還問我要不要訂翅,一小時後再msg(message)我説:不好意思,未能接待!

我短訊(信)問:是不是因為拍攝問題?對方回覆:因為老人家多,抵抗力低。

我莫名奇(其)妙!我不是病人!又不是帶菌者!上海總會是什麼意思呢?我嘗試打電話去了解﹑手提唔聽﹑總會知道我打去,我等左(咗)兩分幾種(鐘)都冇人聽我電話。

到今日,我終於知道被歧視嘅感受!

還有一點希望上海總會澄清,我是會員,你哋係咪以後唔歡迎我去食飯?我冇所謂,但請把會費回給我! #上海總會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