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】偕女友雙雙奪獎 劉俊謙望投資者多拍本土電影 (19:3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5日
【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】偕女友雙雙奪獎 劉俊謙望投資者多拍本土電影(拍攝:劉永銳,剪接:張家柱)

【今日直擊】《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》今日假灣仔藝術中心舉行,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,頒獎禮閉門進行,只於官方facebook直播,得獎者、頒獎嘉賓及工作人員進入場館時要先量體溫。劉俊謙、蔡思韵雙雙憑電影《幻愛》得獎,成為本年度的「最佳男演員」及「最佳女演員」。曾國祥憑《少年的你》獲頒「最佳導演」。

劉俊謙於頒獎禮後受訪,提到和女友蔡思韵雙雙獲獎時平談說︰「我們之後會食飯慶祝。(說得那麼平淡?)因為估不到自己會得獎,感覺很複雜。」他希望投資者多給年輕演員機會,多投資本土電影。

蔡思韵說心情緊張︰「之前一晚曾練習得獎感言,但今日上台後仍然緊張。(昨夜失眠?)還好,公布消息當晚就失眠,不停地想『我真的那麼好,可以得到這個獎?』」蔡思韵有份入圍爭金像獎影后,她被問到信心時說︰「不想去想!作為新人可以入圍,跟前輩們一同角逐,已很榮幸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