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袁富華撐有義氣】林家棟幫人變落面 唔開心要搵朋友傾訴 (18:3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1日

林家棟、袁富華、白只及杜燕歌,日前於九龍城拍攝新戲《手捲煙》,四人造型江湖味十足。林家棟透露片中角色「兜踎」,是一個「撈唔掂」的人,靠跟住袁富華飾演的江湖大佬搵食。一身浮誇金飾的袁富華稱,其戲中角色性格視錢財如命,見利忘義,只要有利可圖就是朋友。

至於現實中有否遇過見利忘義,令他們心淡的人?林家棟坦言人生總會遇到,例如有些人見別人有點成績時,心裏會不舒服,他明白亦很諒解;亦有些人遇到少少危機,就會推別人去死,這令他很不開心,「試過有次幫完人,對方反而覺得被我落面,尊嚴受損,當刻很難過,生平首次不開心到要找朋友出來飲酒傾訴。(有否嚇怕你以後不敢亂幫人?)又不會,唯有自己做自己事,幫到你,得,不用多謝」。袁富華表示最重要做好自己,大讚林家棟有義氣,二人由無綫至今認識了20多年,很獲對方關照,完全不會覺得他很「兜踎」,無論誰都會去關心。

林家棟指該片是獲第4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拍攝,為支持新導演,故他不收片酬,「今次的製作費是5隻手指數得晒。我覺得應該要鼓勵新導演,我說待他日後賺到再說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