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指王菲演《原振俠》冇表情】梅小青起用黎明拍劇惹爭議 (17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5日

66歲的梅小青(小青姐)日前接受商台訪問,小青姐拍過無數經典劇,和她合作過的藝人紅星亦相當多,天王黎明是其中一位。黎明於1991年拍《今生無悔》爆紅,事實上,小青姐早於1988年的《飛躍霓裳》及1989年的《回到唐山》開始,已起用當時還未走紅的黎明,到40集長劇《今生無悔》以黎明孭重飛,她亦想過會有反對聲音,小青姐說:「始終黎明是歌手身分拍劇,會被人質疑為何不用回自己人。」

之後兩人再合作《原振俠》,小青姐還披露女主角之一李嘉欣,是由黎明搭路聯絡:「嘉欣是黎明找來的,《原振俠》好多大星,但大家都好配合,度期無困難。最難忘是要求王菲重拍,事關第一次拍完,覺得她沒有什麼表情,阿菲也爽快答應重拍,怎料出來效果也是一樣無(表情),之後我才了解,大家就是喜歡王菲這種感覺。」

有不少傳聞指無綫多「山頭主義」,高層間的鬥爭,好比小青姐作品《宮心計》。小青姐於2012年曾與丈夫劉家豪離巢,當年有傳她跟戲劇組高層曾勵珍不和。

小青姐表示當時過檔now,是聽從兒子意見,再沒經濟負擔後嘗試外闖。至於她和珍姐的關係,她說:「我這份人只記人的好,沒有不和。不過,我應該不是阿姐最惜的一個,因為有時我想開的創作,未必得到阿姐批准,亦要開一些不是我最想拍的題材。適逢當時now找了我很多次,人工、職位、自由度等都好大,那我就想去試。」

相關新聞:【想妹妹嫁人】避忌用梅小惠拍劇 梅小青怕被指用人唯親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