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錦棠拍《打天下》兼三職 文頌嫻承諾出山 拒變「膠面」 (19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1日

【專訪】歐錦棠於ViuTV新劇《打天下》中首次擔任電視劇監製,又身兼動作指導及男主角,並邀得老拍檔文頌嫻出山合作。歐錦棠指電視劇監製相比舞台劇監製是一個很不同的世界,令人好大壓力,「以往做演員真的很幸福,今次做監製要睇緊整盤數和製作流程,對我而言最難是處理人際關係,演員度期是很辛苦和很難搞的,加上親自做編審,劇本一直要改,整個題材全是自己多年來構思,唯有盡力去做。」

文頌嫻笑指歐錦棠經常美化她,開工收工讚到飛起,弄得她自以為好犀利,「相隔多年沒有拍劇,今次角色不算難度高,不過他確實對我幫助很大,真的好好,第一場戲刻意安排和我拍,不禁問他為何現在變得這麼細心,以前他不是這樣的,雖然都是好人,但經常整蠱我,現在會關心我,成熟了不少。」她透露多年來不斷有人找她復出,當中包括港台劇及網絡電影,但始終覺得未準備好而推卻,「再出來拍劇勇氣要好大,不是擔心自己的戲,最重要是擔心自己個樣,有很多顧慮,因為久休復出一定成為焦點,會有很多人特別留意我,十幾年後再出來當然是希望以最好狀態見人,任何一樣都要讓觀眾見到最好,但我表明不打『膠面』,歐錦棠就話千萬不要打,我打他就不用我。我覺得今次表現合格,很期待套劇播出,最想看看自己講對白時,皺紋多了幾多條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1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歐錦棠 文頌嫻 打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