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歌天后變身經理人 唐韋琪捧16歲張若希做創作歌手 (21:04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2日

專訪】唐韋琪(Vikki)於1991年獲賞識,簽約寶麗金而加入樂壇,後來她憑卡通片《長腿叔叔》主題曲《夢中天使》,唱出知名度;其後,她加入電視台主持兒童節目,也奠定其「兒歌天后」的基礎。主持多年兒童節目後,她離開電視台,但工作依然跟小朋友有關,便是開設兒童才藝訓練學校。唐韋琪除了對小朋友有愛心,亦是愛狗之人,其愛徒兼旗下藝人、16歲的張若希也受到她影響,同樣愛唱歌愛小狗,兩師徒更不時結伴放狗。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娛樂事業受重創,唐韋琪卻安排愛徒張若希於疫境下出道闖樂壇。她稱:「簽若希因她有自己作品,記得當初見到她那種自信,真的好得意,可能她太直接,成個男仔咁,但她又不是不聽話,都是人夾人緣。」唐韋琪說自己首次當經理人沒壓力,只是見到樂壇有些萎縮,張若希又想做一個創作歌手,故希望愛徒能用自己的作品帶給聽眾正面信息。至於歌手出身的唐韋琪,她坦言在音樂路上有夢未圓……

張若希則承認被師父唐韋琪改變了很多,「由不喜歡狗到喜歡,唱歌興趣亦大增,更改變了我的待人處事態度,當初上堂時我其實很冇禮貌,經常自己讚自己」。談到16歲入行,她說得到家人、同學及老師支持,亦不怕影響學業,唱歌反而有助讀書減壓,最重要時間安排得好。雖然張若希年紀輕輕,原來她有一個紅館夢……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4月1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