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曾贏林憶蓮】何嘉麗1992年絕迹樂壇:當年唔識珍惜... (14:1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8日

1980年代歌手兼著名DJ何嘉麗,日前接受由梁泰來主持的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。何嘉麗近日主持ViuTV節目《金像女情》,訪問不少女演員,勾起港人集體回憶。

何嘉麗畢業於浸會傳理系,1980年代初仍在讀書時,因同班同學鄧慧詩的關係,到港台兼職助理編導,與林珊珊一起受訓,繼而獲鄭丹瑞(阿旦)賞識,組成《三個小神仙》一炮而紅。

不過,1980年代後期廣播界大執位,阿旦﹑珊珊先後過檔商台,獨剩嘉嘉。何嘉麗披露好友兼拍檔阿旦,當年沒邀她過檔,但她亦曾差點跳槽商台,她說:「阿旦從沒請我過商台!當時珊珊先去了美國,我已在鄭經瀚(大班)的出版社工作。大班曾經說和我合作在商業一台做財經節目,我說不做!之後更尷尬,湯正川問我有沒有興趣做商業二台,但阿湯不知自己被out,因為阿旦入去!」

《三個小神仙》時期,何嘉麗於1985年獲唱公司片賞識,出碟做歌手,當年的樂壇新人獎,嘉嘉只屈居於歌神張學友,更跑贏同公司新人林憶蓮。嘉嘉唱過不少如《無可奉告》、《傷心酒店》、《夜溫柔》等歌,灌錄過幾張個人專輯,但到1992年絕迹樂壇,她說:「我喜歡唱歌,但當年不懂珍惜,因為那時我拍拖,沒刻意經營歌唱事業,那時有人工便滿足,出唱片只是bonus,1992年不再唱,因為已經唔賣得,情願停下來。」

何嘉麗在30歲時脫離廣播界,並轉做公關並絕迹娛樂圈。對於當年轉做OL,何嘉麗指當年害怕自己變成某DJ般「乾塘」,她說:「好記得那次駕車聽收音機,聽到那DJ講了30秒,也是空洞無內容的連接詞,我好怕自己變了像他般『乾塘』,那就決定轉行。」談及娘家港台電視部備受打壓,新聞系出身的何嘉麗關心說:「新聞自由好重要,我覺得電視部同事緊守崗位做得好!」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