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機場特警】劇透有人壯烈犧牲 蔡思貝演出睇到監製拍枱 (22:4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1日

專訪】由張振朗、蔡思貝、楊明及黃子恆等主演的劇集《機場特警》,下星期進入結局篇,此劇原本於去年暑假播映,但當時因社會運動令警民關係變得緊張,臨時被抽起,隨時變倉底貨;之後改在疫情期間播出,錄得34.5的最高收視點,未知結局周會否再創佳績?

《機》劇監製陳耀全近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提到每集開首是回憶片段,他解釋劇中多個角色的前設,影響着以後的想法與處理,需要回憶片段讓觀眾了解角色。「我跟編審商量,如在劇情發展中不斷穿插回憶只會打亂故事的節奏,所以大膽地用一個小劇場方式,在每集開始時講述每個角色的前因,觀眾會容易理解角色的後果」。

劇中不乏懷舊元素,例如《新紮師兄》、《英雄本色》的主題音樂,其中於《機》 劇飾演Man sir的關禮傑,當年於《新紮師兄》演「好姐」一角令人印象深刻。陳耀全說:「《新紮師兄》是我細個很鍾意的劇集,到現在那種情懷,相信觀眾仍然好深刻。決定以4個新人埋隊作為開出故事線時,就想藉此劇做一個致敬。所以,無論配樂或某些角色的人物關係安排,是有致敬之意。最開心是邀請關禮傑參與,令成件事更加完美。」

至於劇中用《當年情》配樂,陳耀全稱,當編審跟他說《機》劇以兄弟情為主線,他就想起當年對自己影響最深,同樣以三兄弟情為主調的《英雄本色》畫面,便決定以《當年情》做張振朗、楊明及黃子恆的配樂,表現這段兄弟情的情懷。

張振朗與蔡思貝曾多次合作,今次把他們撮合成一對CP,陳耀全爆兩人在拍攝過程中有信心不足的時候,但彼此會互相扶持,這感覺令演出更細膩。「睇片時會被他們一些細微的眼神與身體語言吸引住,做到了我的要求」。其中蔡思貝有幾場戲,更睇到陳耀全拍枱,他大讚對方演得非常好,其中在海邊與張振朗的對手戲,蔡思貝崩潰嚎哭很震撼。

劇中的Big Boss宋天機(許家傑飾)已登場,並展開復仇大計。至於劇照中見到「浩園」場景,辛仔(蔡思貝飾)將蓋棺的區旗交給Man sir的兒子,陳耀全對此笑說:「總之有重要角色會壯烈犧牲,他的死影響着每一個角色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