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菊梓喬仲慘】鄭俊弘憶首次錄音 全晚只錄到一句歌詞 (16:3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30日

許文軒(Edmond)首個個人節目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將於明晚(5月1日)11時半於無綫J2台首播 ,第一集請來已創作過百首劇集歌曲的音樂人張家誠(Alan)、鄭俊弘(Fred)及菊梓喬(Hana)接受訪問,分享創作及演繹歌曲點滴。

鄭俊弘回憶第一次錄歌,便是由張家誠監製。他說︰「第一首錄的歌是《投降吧》,它不是劇集歌,沒想到這首Side Track作品竟成為我最高點擊率嘅歌曲。第一次錄音,沒什麼經驗,我非常緊張,也不知道Alan有何要求。原來他要求幾高,我試過一句歌詞錄了一整晚。」

菊梓喬比鄭俊弘更慘,花了兩個月時間才完成張家誠創作的歌曲《飛蛾撲火》錄音。她說︰「唱這首歌時好有感覺,邊錄邊喊,結果喉嚨發炎,加上這首歌很難唱,完全沒唞氣位。我要記下可以唞氣的位置,因為錯過了就不再有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