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《誰是被害者》玩推理】張孝全演患亞氏保加症鑑證官 (18:2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30日

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近年積極進軍亞洲市場,並炮製華語劇,張孝全、許瑋甯、王識賢、丁寧等主演的《誰是被害者》是其中之一,林心如更特別客串。全劇合共8集,今日上架。

此劇以台灣推理作家天地無限的小說《第四名被害者》為創作靈感。張孝全、許瑋甯等一眾演員今日下午齊聚網上為新劇造勢,並邀請黃子佼擔任主持人。眾演員手上都拿特殊道具登場,張孝全拿骷髏頭和放大鏡,自言飾演具有亞氏保加症特質的鑑證官,該特質會讓他專注在感興趣的事情上,因此不擅於人際關係:「就像我現在手上拿骷髏頭,如果在實驗室中拿是合理的,但在外人眼中,會感到奇怪!」許瑋甯則拿了狗仔咪高峰,劇中她飾演女記者,為搶第一手消息不擇手段。

被問若用一個字來形容該劇,眾演員紛紛寫下「焦屍」、「溶屍」等字句,讓「屍」意外成為代表此劇懸疑驚慄的關鍵字。談及拍攝過程哪一幕最驚慄時,張孝全說是解剖室。他更劇透每個角色死後都要進解剖室,加上在真實場景拍攝,所以每人到場後不管外在看來,或是心理上,都會感到毛骨悚然。

《誰是被害者》講述有亞氏保加症的鑑證官方毅任,在一宗詭異的命案發現關鍵證物,涉及失聯多年的女兒。為了隱瞞警局同事並私下找出真相,他冒險利用鑑證知識,誤導與他拍檔查案的火爆刑警趙承寬(王識賢飾),同時與握有重要線索的記者徐海茵(許瑋甯飾)合作調查。方毅任終將發現,能讓真相水落石出的,不是他最擅長的鑑證知識,而是遺失已久深藏未露的情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