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《新紮師兄》掛住對手張曼玉 關禮傑靠一招抽離角色 (17:5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2日

關禮傑早前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主持車淑梅訪問,分享入行38年來做到零緋聞的秘訣﹗

他回想當年「執二攤」飾演《新紮師兄》中的角色「好姐」,由於劇情講述好姐愛上張曼玉飾演的「謝穎芝」,他跟張曼玉有不少對手戲。關禮傑說當時正跟現任太太拍拖,有時也會想念張曼玉,但拍完戲後便專業地抽身,方法就是靠做運動。

關禮傑坦言在內地拍戲會遇上狂蜂浪蝶,他會主動拒絕對方,不會給對方及自己機會。他說︰「我拒絕對方,同時會叫太太來。女士好敏感,有什麼風吹草動,一眼就知了﹗這些情況,多年來一定有。當對方見到太太出現,慢慢就會走。」

今年是關禮傑和太太結婚30周年,他希望能一家人與相識多年的朋友食飯慶祝。關禮傑透露平日會做一些小舉動逗太太開心。他說︰「她說送花不環保,我就會突然送她一枝,她會好開心。我要多謝她多年來對我的信任及支持。」

提到大女楓馨及細女楓盈,關禮傑說她們對娛樂圈工作興趣不大,而他自己內心那團火亦沒從前旺盛,只是仍然喜愛演出不同的角色,就像《機場特警》中的「Man Sir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