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《金都》海報以社運為題? 導演黃綺琳稱純粹巧合 (19:4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2日

電影《金都》其中一張海報見到頭戴防毒面具的新娘雙手持槍,令人聯想到社會運動,該片與政治扯上關係。《金都》導演黃綺琳強調與政治無關,純粹巧合,指這張海報是2017年參加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」而做,屬視覺概念的預告海報,當時還未發生社會事件,「我由細到大住在太子區,屋企正正在金都商場對面,小時候經過這些婚紗店,覺得這些婚紗很美,對未來的婚姻充滿幻想和憧憬,但長大和做過朋友的姊妹後,發覺結婚不是穿婚紗那麼簡單,還有很多令人煩惱的事情,例如我聽過朋友和男朋友、未來奶奶為些瑣碎事而鬧交,跟自己家人也有意見分歧和衝突等。創作原意是講女人的婚姻好似上戰場打一場硬仗一樣,是否跟一個人拍拖耐了,就一定要結婚?讓觀眾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婚姻。而構思這張海報時,連演員也未試鏡,只作比賽用途,上映時會用穿裙褂的鄧麗欣手拿婚紗那一張的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5月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金都 海報 社運 黃綺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