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宗堯見證「蛇王二」結業一刻 陳嘉莉望老店疫情後重開 (21:1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2日

王宗堯、陳嘉莉(Kelly)早前拍攝新節目《遺失‧港味》,走訪已於上月結業的老字號「蛇王二」。拍攝當日, 幫襯市民絡繹不絕,兩人排隊等了1個鐘才能入座。

王宗堯與陳嘉莉除跟店長及街坊閒聊外,亦拍下店舖落下招牌及關閘一刻,一眾老伙記依依不捨,店長慨嘆「蛇王二」捱過SARS、金融風暴,卻過不了新冠肺炎疫情這關,實在可惜。

王宗堯說:「其實今次拍『蛇王二』是個巧合。我很想在店舖結業前來吃一餐,跟店長、員工傾偈影張相,記住這一間成日幫襯、在我生命中出現很長時間的食肆。剛巧蕭生(蕭定一)想做個節目記錄,我就來幫忙。其他關於香港經過疫情、動蕩而消失的東西,他也想做,大家之後或會再合作,但方向未十分清晰,暫時做這個先,因為好多老店結業了就沒有。」

陳嘉莉講飲講食不及王宗堯,首嘗蛇羹的她大叫好味:「很感恩在『蛇王二』營業最後一天試到蛇羹餐、臘味飯、燉湯,叉雞膶腸飯真的很美味,希望疫情之後可以重開。各行各業都要加油,勿放棄,堅持下去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王宗堯 陳嘉莉 蛇王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