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國祥膺金像獎最佳導演 王敏奕爆老公為電影廢寢忘餐 (20:0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曾國祥執導的電影《少年的你》於《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中橫掃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導演」、「最佳女主角」、「最佳新演員」、「最佳編劇」、「最佳攝影」、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」及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8個獎,成為頒獎禮大贏家。

相關新聞︰【金像獎】《少年的你》掃8獎包括最佳電影 曾國祥超感動

曾國祥老婆王敏奕在社交網上載曾國祥2018年在重慶拍攝《少》片時的照片,相中的曾國祥又瘦又黑,剪了一頭skinhead髮型。他一邊吃牛扒,一邊為電影做筆記。王敏奕說︰「這是2018年你在重慶拍攝《少年的你》的一個小瞬間,當時的你已經瘦了好多,頭髮也隨着劇情剃光了。去探班前我問你有甚(什)麼想要的,你說已經好幾個月沒吃到正式的煎牛扒。」

相關新聞:【金像獎】《少年的你》掃8獎成大贏家 曾國祥首膺最佳導演

「我準備好一切,滿心歡喜地去到重慶探望你,好久不見,你最想吃的牛扒也煎好放在你面前了,我以為你會馬上吃掉(從來我煮任何東西你都是5分鐘內吃完整份然後進行一番讚賞),怎知道你吃兩口就放下繼續埋頭苦幹。牛扒斷斷續續地吃,我已經忘記了你到底有沒有吃完,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當時多努力多認真的樣子,當刻我甚至怕自己會忘記自己有多欣賞你,所以拍下了這一瞬間。」

「當然這一瞬間只是你付出所有努力中千份(分)之一不到,還有你經歷的皮肉之苦(酷熱天氣、睡眠不足、心理壓力......),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努力從不會辜負人。今天我對你的欣賞有點超越了我對你的愛🤪❤️✌,恭喜最佳導演,恭喜整個電影團隊! 你們是最棒的💗 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