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墮炒賣iPhone騙案 麥長青被滋擾影響事業:做咩搞到我咁? (20:1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今日直擊】麥長青(麥包)的太太林孜於6年前捲入炒賣iPhone受騙案,她與友人以逾400萬元炒賣iPhone時被騙,事後更引發錢債糾紛。麥包早前入稟高院,指太太6年前與友人炒賣iPhone被騙,騙徒其後在其妻催促下轉帳118萬元到麥包戶口,惟遭一名女子稱款項來自其公司戶口,致電給他的太太要求償還;其後,麥包被人到電視城及其代言的安記海味追款;麥包要求法庭禁止對方作類似行為,以及賠償逾百萬元的損失。案件今日在高院開審,麥包與太太都有出庭應訊。

原告為麥長青,被告為黃美芳,以及黃任董事的天時達(香港)有限公司。

麥包今日出庭供稱,4年前在電視城拍攝《愛‧回家》時,經理人告知有「惡形惡相」的大漢到場「追數」,以及要求見無綫高層樂易玲。他事後曾向樂小姐否認欠債,樂小姐則着他「唔好搞大件事」,事後亦拒絕出庭作證。麥包指事件令其事業大受影響,形容曾有同事見到他後擰歪面,自己亦因感到受辱而向樂小姐提出解約,惟對方勸告他不要這樣。當辯方問麥包何時是他的事業高峰時,麥包一度激動說:「未到高峰,係畀你哋扯落嚟!」、「我冇得罪你哋,做咩搞到我咁!」

麥包又透露夫妻感情融洽,但因他理財不善,故太太負責理財,每周他會有500元零用錢,如果太太給1000元會很開心,他會儲起來做私己買玩具。他又指事件導致太太感自責和驚慌,曾在睡夢中驚醒。聆訊明(7號)續。

【案件編號:HCA254/16】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