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女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 鍾麗淇靠亡母教誨捱過難關 (20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6日

鍾麗淇近日接受香港開電視節目《是敢的》主持人梁梓禧訪問,分享從幕前演員走到瑜伽導師的經過,以及成為堅強人母的故事。

鍾麗淇大女Isabella於6個月大時,被確診患上罕見的基因病,醫生說可能撐不過2歲生日,鍾麗淇的母親也在這時離世。雙重打擊下,她卻發揮了為母則強的精神,「醫生也坦白說,女兒的疾病資料也是上網搜尋的,因為太罕有,那段時間沒有哭,因為同時不只這件事發生,我媽媽也過世了,所以不能停下來,人生總是運轉着,那段時間非常辛苦,但我沒有時間、無法選擇停下來。媽媽乳癌康復後患上肌肉萎縮症,Isabella出生後,媽媽也動不了,我常常替她不開心,她會告訴我不要想了,媽媽就是有這個病,但會努力撐下去。媽媽影響了我,她不是用言語教導我,是實際地做出來讓我看見,我便這樣教我的小朋友」。轉眼間,Isabella已經9歲,去年還入讀了心儀的特殊學校,鍾麗淇希望有機會帶2名女兒回到加拿大,讓她們看看自己的成長地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鍾麗淇 是敢的 梁梓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