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郭富城省靚招牌 雷頌德被彈快歌唔掂 跟黎明起衝突 (19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7日

雷頌德早前接受許文軒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節目訪問,分享與郭富城、黎明的關係。他回憶當年跟郭富城合作時,四大天王已走紅,開始有阻力。他為令郭富城更上一層樓的同時,也希望省靚自己的招牌,結果不負所望創作出《純真傳說》、《強》兩首歌。雷頌德說︰「這兩首歌成功,才開始多人用我的作品。」

至於跟郭富城合作過後才開始跟黎明合作的原因,雷頌德說︰「我認我笨,當時4位天王在市場上鬥,我當時為郭富城寫歌,黎明也有找我,但我推了他,因為覺得沒理由食幾家茶禮,而且是行不通的。當郭富城沒找我寫歌,我才答應黎明。當時黎明去到樽頸位,我要幫他洗底,我做了洗底王,全力創作出《情深說話未曾講》。」

提到為黎明打造的快歌,雷頌德說︰「是黎明的意思,他說市場上沒什麼能令人跳舞的歌,我立即寫了很多首,他也不滿意,說不是亞洲人的快歌,未能令人聞歌起舞。」雷頌德爆當年為此跟黎明爭執︰「嘩!佢話我啲嘢唔得喎!當時我們有一點衝突。佢叫我跟他去韓國,當時未有韓風,我們去到當地的Club、Disco,去感受什麼才是亞洲人的跳舞歌。我們逗留了個幾星期,就出現《全日愛》及《眼睛想旅行》等快歌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