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父母陪看心理醫生】葉玉卿21歲長女胡芷欣驚爆患抑鬱 (17:0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5日

葉玉卿(卿卿)的長女胡芷欣(Victoria)剛度過21歲生日,Victoria雖然萬千寵愛在一身,獲父母愛惜,但原來Victoria感不快樂。卿卿接受《明周》訪問時表示,指Victoria原來患情緒病,她說女兒的情緒病始於童年,但身為媽媽的卿卿並無發覺,後來發現女兒做事做得很慢,卿卿還以為她要求高,而女兒又缺乏安全感,整天要黐着他們;到Victoria踏入青春期又變得反叛,令兩母女多了磨擦,後來求醫時,才發現女兒患注意力缺失症及強迫症,還有焦慮症和抑鬱症。

卿卿坦言起初抗拒用藥物控制女兒的病,後來認識多了,才明白只要對症下藥,對女兒的情緒病會有幫助。除了看精神科藥物治療外,Victoria還要看心理醫生,而卿卿和老公胡兆明都有陪女兒去看,卿卿還跟囡囡一齊上堂,從而學習跟子女相處,令她有很大得着,卿卿又謂今年初,她陪女兒去紋身,卿卿還答應與她紋同一個圖案。

現正攻讀碩士的Victoria亦計劃開Blog,分享心路歷程及自己怎樣走出困境,她坦言仍在抑鬱症中掙扎,甚至間中有輕生念頭,但她知道可以控制自己生活的人,就是她自己,並要改變自己視野去改變生活,Victoria表示現在不單快樂,而且再次熱愛生命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