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另類大團圓】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阿一最慘 阮進最抵死 (00:1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6日

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大結局,估唔到係另類大團圓結局,Sam(譚俊彥飾)坐完幾十年監,出獄後想向阿瑾(黃智雯飾)道歉,但已找不到她。重回屋邨遇見肥仔富(何遠東飾),兩老互相扶持再上嘉頓山話舊。吹水(林師傑飾)移居泰國,阿一(陳山聰飾)的遺腹子讀醫,肥仔富服刑後跟強嫂(楊卓娜飾)成為一對。Sam跟肥仔富說若果大家仍在一起便好了,鏡頭一轉見阿一、吹水、鬼仔強(蕭徽勇飾)、Tiger(杜大偉飾)與蛋撻(司徒暉飾)帶著啤酒與沙翁上山,七兄弟開心在一起。

大結局有多場戲好催淚,阿一跟阿倩(楊秀惠飾)的深情手語對話好感動、肥仔富在受審前獲強嫂一吻支持。阿一趕到廢校,擋在阮進(林嘉華飾)身前,被Sam插了一刀送命,臨死前他仍在勸Sam收手,死得好淒涼。Sam入獄後面對自己的過錯,學生版Sam(鄧嘉傑飾)出現並哭著道歉,Sam又哭又笑跟自己對話,作終極告白。這場戲讓譚俊彥的演技大發揮獲讚賞。

劇集播映後網民議論紛紛,有人拋出一條數學題,Sam被判多項誤殺與商業罪行,有同期又有分期執行,究竟他一共要坐幾耐監?有網民指Sam坐了近30年監,但肥仔富說阿一的兒子考入大學讀醫,Sam入獄時阿一兒子未出世,計年齡他大約20歲左右,故Sam服刑20多年。

七子中,原來入黑道的阿一遭遇最慘,18年前捱義氣認殺喪屍,18年後為救兄弟回頭,結果被對方誤殺。討論區有網民聲討罪魁禍首,就是阮進,由他拋棄喪屍(林浩文飾)母子開始,當年不負教養責任,兒子死了才尋兇,引發一連串事件,有認為是最抵死的角色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