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尋找靈魂伴侶 劉佩玥讚緋聞男友周志文善解人意 (23:1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9日

已踏入30歲、成為輕熟女的劉佩玥(Moon),轉眼間已入行7年,由2013年奪得港姐季軍至今,參與過不少劇集演出;她深明要不斷裝備自己,才不會被淘汰,故有意報讀藝術課程,增強創作力之餘,亦可豐富自己內涵。「這段時間我去了學唱歌、作曲、填詞和編曲,我不敢說當歌手,但希望有新嘗試,或者作歌給歌手唱。早兩年我出過一本書,將來可能以音樂的方式呈現出來」。揚言要做有用「花瓶」的她,小時候已接受自己的不完美,「這反而讓我學懂將自己的缺點轉化成優點,太完美就不是我」。

在熱播劇集《降魔的2.0》中,劉佩玥承接上輯「啤啤」一角,對小馬(馬國明飾)依然是癡心一片,被網民封她為最佳女朋友人選。現實中,她自嘲是非典型最佳女朋友,不會煮飯、粗魯、性格男仔頭、說話直率,卻有其他優點,「我可以陪男朋友捱,我自覺會是一個很好的陪伴角色,肯去聆聽。每個人都有好與不好的一面,看你如何取捨,有人覺得煮飯很重要,但我覺得你煮都可以,我可以負責洗」。

劉佩玥在感情上是「理性型」,未試過為男仔瘋狂,她覺得拍拖不用像拍戲般戲劇化,要離離合合才叫愛得轟烈,其實平淡的愛是最好的。而隨着年紀增長,她的愛情觀及擇偶要求亦有不同,「以前問我想要一個怎樣的男友或老公,我一定會答陽光型、運動型、識唱歌、識打波和孝順,要對我一心一意,很惜我的。現在我只需要找一個令我快樂,能帶給我心靈上安穩的另一半,外在條件已不重要,有什麼開心過你跟他一起,不需要去猜疑和胡思亂想,可坦蕩蕩地做回自己,這才是最重要!因他是跟你一世的,有錢、靚仔會隨着年紀流逝,也可能一夜間全冇,但心是不會的」。

緋聞男友周志文很吻合劉佩玥的擇偶條件,她承認對方是其非常好的朋友,亦是很好的傾訴和分享對象。「我覺得他是非常好的男仔,很善解人意,可以令到我情緒平穩;加上近年各自經歷了很多事情,然後長大,大家關係愈來愈好,朋友由冇到有已經很幸運,還能保持那麼久,其實是很好的」。問到是否為保護愛苗而選擇不公開認愛?劉佩玥坦言宣布有另一半,對她而言是很大件事,因要對家人有交代,所以要謹慎認真對待。「我寧願傳緋聞,好過被影到跟其他男生一齊又說我『換畫』或出軌。我想公開時,大家會覺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。我希望在感情穩定和肯定一點的情況下,大家是有着共同目標、坐住同一條船去到最後才公開,不想因一些壓力而分開,這會很可惜」。

今年9月生日便「30+1」,劉佩玥不會因此而快點嫁人,「以前我覺得自己25歲就要結婚,但現在覺得做女仔是很開心的,不應受歲數規限,可能我閃婚都不出奇,最重要是我父母知道!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5月2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