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戲服陪葬】梁潔華愛粵劇 師父梁少芯:不想相信這死訊 (23:1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8日

梁潔華生前愛演粵劇,黃日華為太太選陪葬品,也選大戲服。梁潔華拜粵劇名伶文千歲與梁少芯為師,後來組雙蓮華粵劇團做班主,雖然有病在身仍支持戲曲活動,她曾說幸好學了粵劇而懂得慢活與養生。梁潔華跟文千歲與梁少芯(芯姐)學戲10年,直至他們移民美國,她跟兩位師父仍保持聯絡。

梁潔華病逝,身在美國的芯姐已獲通知,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難過說:「我不相信亦不想相信這個死訊!」芯姐讚潔華尊師重道,年前文千歲的新書宣傳,她因病不便出席,黃日華到場代表支持。多年來見她抗病很堅強,黃日華更是無得彈的好老公,對太太的愛護與支持真的不容易。

芯姐跟潔華的感情如家人,指徒弟對自己的病情總是報喜不報憂,因為不想別人擔心,大家也尊重與愛護她,不會加重她的壓力,大家相聚留開心的回憶。芯姐說潔華後期雖然病了,但只要情況好轉,她也很落力支持戲曲活動。她又讚潔華是有天分、聰明、勤力又有鬥志的學生,初時她只是學唱戲,愈學愈投入又認真。芯姐說:「我一向跟學生說學戲要認真,這是添生命的色彩!潔華很用心,她演《蘇東坡夢會朝雲》好出色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