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港區國安法】香港文化演藝界發聲明支持 成龍汪明荃阿倫有份聯署 (20:2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9日

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訂立「港區國安法」立法的《決定》草案,香港文化演藝界今日聯署發聲明表示支持,聯署名單包括成龍、汪明荃、林建岳、鄺美雲、霍啟剛、曾志偉、楊受成、黃百鳴、向華強、阮兆輝、高志森、莫華倫、吳思遠、陳小春、譚詠麟(阿倫)、王祖藍、鮑起靜、惠英紅、鍾鎮濤、曹永廉 、陳寶珠、陳靜、陳友、戴蘊慧、鄧敏英、丁羽、方伊琪、肥媽、江華、蔣志光、苑瓊丹、白茵、八両金、楊明、莊思敏、莊思明、祝文君、呂頌賢、楊證樺、姚瑩瑩、顏仟汶等。

香港文化演藝界關於支持國安立法的聲明:

「對於全國人大決定就香港國安問題立法,我們作爲香港文化演藝界的一員,有以下聲明: 

——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,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所作的决定。 

——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相關法例,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,亦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。 

我們懇請有關部門能和社會各界充分溝通,釋除疑慮。我們也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以此為契機,增進包容理解,讓香港重回文明法治的正軌,重新出發。 2020年5月29日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