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黃澤鋒不阻止小黃妃入行 助囡囡化解娛圈潛規則 (19:1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8日

黃澤鋒最近為香港開電視主持節目《我的志願速成班》,透過訪問不同界別人士,向家長們分享如何成為子女成長路上的「領行者」。去年升呢做爸爸的黃澤鋒表示:「雖然我年紀大,但我都是新手爸爸。節目中會講到,例如小朋友將來想做醫生,父母首先要從數理方面開始培育,有數據顯示,如果小朋友5歲已學識游水,數學能力和身體協調度會好很多。」

黃澤鋒與太太陳麗麗結婚9年,去年寶貝女「小黃妃」黃熙恩出世,身為泰拳兼游泳教練的他,期望女兒能繼承衣缽成為運動員和打拳,但還是要視乎女兒將來的選擇,「因運動員除了天分外,很講求心智,就是我們所講的戰鬥之心,這個沒得迫。但我一定會教女兒學識游水和打拳,游水是求生技能,打拳用作自衛。但我不會自己訓練她,交給我師父,因做教練難免會有惡的一面,免得父女感情決裂」。

黃澤鋒表明對女兒唯一要求是讀好書,最好能大學畢業,否則搵不到食,「之後她想做什麼工作可自己決定,就算想做歌星、演員都OK,最緊要自己喜歡。至於所謂那些『潛規則』,老竇在這個圈都打滾了30多年,可以教她化解」。黃澤鋒覺得父母就似一支盲公竹,子女有什麼問題,他們會盡量解答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6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