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唔識睇譜】雷有輝憶當年代哥哥唱和音 全靠周啓生過關 (16:0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2日

雷有輝近日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StarTalk》主播許文軒訪問,分享籌備8月舉行的個人演唱會感受。雷有輝說:「今次算是第一次舉行大型的售票音樂會,自己戒煙5年,可以話百利而無一害,體能、外表、皮膚同精神都好了,吃東西更有味道,搞到自己更加為食,起初戒煙肥了10磅,因為食到些真味道。(對唱歌變得更加好?)唱歌時舒服了好多,唞氣感覺和之前差好遠,現在大力吸一口氣不會有阻滯,暢順好多,不會唱唱吓咳。」

對於當和音工作和Solo歌手的分別?雷有輝表示:「兩者感覺很不同,不過兩樣都好享受,以前曾經有試音機會,亦可以與其他歌手推出雜錦唱片,不過最終婉拒了黃柏高。其實我因為哥哥雷有曜才接觸和音,讀書時有次他病了,我代他去錄和音,但當時我不識睇譜,仲叫幫我錄音的周啓生唱一次畀我聽,好彩首歌容易記,又畀我過到關,自此就開始我做主音的生涯,那首是劇集《播音人》主題曲,是甄妮的《愛定你一個》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雷有輝 周啓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