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萃雯關愛特殊兒童 欣賞坦誠表露感情 (12:5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9日

鄧萃雯、賈思樂及導演歐文傑等,日前出席電影《迷途花生醬》關懷慈善場,大會希望藉此呼籲各界支持特殊兒童家庭、居港難民及尋求庇護者。

鄧萃雯表示:「我特別關愛他們(指特殊老友記),因為我覺得他們好真,亦有好叻和珍貴的地方,只是大家不了解沒留意,只看見他們有些能力跟大眾不一樣,繼而覺得他們比我們差,但我從來不這樣想,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有優點也有缺點,只是他們獨特之處比較明顯,而我們比較一般大眾化,所以我們就是大眾、他們就是小眾。我和他們合得來因為有一共同之處,也是我最欣賞他們的地方,就是可以很單純坦誠的表露自己的感情,用最直接的情感與人交流,這點在功利的世界裏非常難能可貴,有時是因為我們太世俗化,所以未能體會這種表達方式。」她大讚戲中一位輕度智障的年輕主角,流露真摯情感且具感染力,自己亦被對方打動。

提到「疫」境當前,鄧萃雯說:「我很愛惜生命,所以疫情嚴峻期間好少出街,一星期只會出一日半時間,買些日用品、行山和陪家人,我不敢去人多的地方,因為家傭年紀大,所以我去邊都會跟她交代,而且我常要見爸爸媽媽,會接近老人家,所以必須特別小心。直至上個月疫情穩定下來,才敢進行多點活動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鄧萃雯 賈思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