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太太結婚前四度移情 雷有輝自認花心︰樂手比較多情 (14:5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02日

太極樂隊主音雷有輝(Patrick)接受香港開電視《是敢的》訪問,分享音樂路上的生涯。他直言在事業上沒有半分遺憾,但在感情路上有缺失,感激太太多年來的包容,還有好兄弟鄧建明(Joey Tang)的照顧。

Patrick回憶13歲與哥哥雷有曜組樂隊參加歌唱比賽,獲賞識展開了歌唱事業,初入行時曾為汪明荃、鄭少秋、林子祥等人唱和音,第一次入錄音室時連樂譜也不會。1984年,太極樂隊成立,憑首張專輯《紅色跑車》一炮而紅。

Patrick透露當時的老闆曾問過太極7子可想過減人,他說︰「其實當時的老闆,有問過我們有否打算減少一點人,一份糧7個人分,很薄,而且人多易爭吵。當時血氣方剛的我當然拒絕,因為兄弟情更重要,利益上的確分薄,但樂趣及滿足感是無價。」

太極樂隊火速成名,Patrick卻有點迷失。他表示:「組樂隊要保持狂野心態,所以我每晚也要過夜生活,常去喝酒、去玩。Joey比較理性,我每次都喝醉了,由他扶住我、照顧我。」1990年代中,太極樂隊決定減少作品,各自發展,Patrick笑言是因為喝酒太多、太累。

事業上,Patrick沒有半點遺憾,但感情上,他卻留有瑕疵。Patrick透露和太太是初戀,兩人曾四度分手。他說:「樂手比較多情,是自己不好,容易認識了別人。」他感激太太多次包容,亦感謝跟他拍過拖的女朋友:「我小時候不懂談戀愛。其實談戀愛是一門學問,我是家中被寵壞的幼子,往往不懂如何處理一段關係,很自我中心,不為他人設想。我想我以前的女朋友都對我印象很差。」

除了太太之外,Patrick亦特別感激Joey Tang,坦言兩人的關係比親兄弟更親密。他說︰「他很保護我,他很怕我當眾出醜,很多時候我在公眾場所,喝醉會大哭,他會抱住我,扶住我離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