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導演鄧衍成告別式】尹天照送別好友 敬佩做事專業認真 (16:1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3日

【今日直擊】導演鄧衍成(Billy)7月初因病逝世,終年69歲,其靈柩於今日12時40分,移奉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鄧衍成太太及女兒、家人、徒弟等出席告別式,負責捧遺照的女兒雙眼通紅。

鄧衍成生前好友尹天照亦有出席告別式,他透露喪禮遵照Billy遺願一切從簡,不希望大家太傷感,追思會日期有待再公布。尹天照表示1980年代加入亞視,因劇集《皇家檔案》跟Billy結緣,敬佩對方專業、做事認真,「Billy屬於很勁的一批導演,不懂跟他相處的人會好驚他,其實他好講得笑,但工作嚴謹又認真,不會玩,否則出粗口鬧到飛起,以前我未信主都講粗口,大家粗口對粗口,最後成為好朋友」。

問到Billy的病因,尹天照說:「他患喉嚨癌,醫生曾推斷不會超過4、5年命,結果他撐了7、8年,一早已做了手術,生命力頑強,好番又開工,我有勸他多休息,但若然他覺得將自己放到工作上會更精彩,便由他。」他又指對方拍劇集《飛虎之雷霆極戰》時,有勸Billy不要做,因為當時身體開始差,但覺得對方精神投放工作較開心,有次在觀塘食飯遇到他開工,大家便一齊食飯,那次後亦有聯絡,並曾到醫院探病。提到Billy早前跟米雪及劉松仁等飯聚,算不算走得好突然?尹天照稱Billy的病情始終有點反覆。

尹天照表示用了8年時間向Billy傳福音,「我分享了自己經歷的神蹟,可能他睇到和經歷了些事,他走之前仲好清醒,在牧師面前說信主,然後便接受洗禮。他走的時候家人陪伴住,他最惜女兒和太太,我在牀邊對他講,有些事要放低就放低,不要令自己太辛苦,最後他安詳走了。(知否Billy有否遺憾?)生老病死是必然,大家最後會上天堂,將來再見,我希望與他再拍一次,之前有邀請他合作,但他太忙了,天堂拍啦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鄧衍成 尹天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