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SE文憑試放榜】伍家謙:生得靚仔先重要 方健儀:放榜不是人生全部 (18:3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2日

中學文憑試(DSE)今日(22日)放榜,不少藝人在網上為同學仔打氣。育有龍鳳胎的伍家謙,在instagram貼了中七時的靚仔照片,他留言稱:「DSE同學仔:Uncle唔會同你講咩放榜唔緊要呀、分數冇所謂呀、又或者乜鬼嘢考試只係人生入面其中一站呀嗰啲咁嘢;因為,我知你哋唔會聽得入耳。我自己喺嗰個年紀,直頭覺得放榜係人生入面第二重要嘅事,僅次於女。不過到大個咗之後睇返轉頭,你哋就會明白,放榜,其實真係唔係咁重要。生得靚仔先最重要。你睇我幾重要。#想講嘅其實係 #放鬆先最重要 #睇完隻post係咪鬆晒呢 #加油呀 #張相中七嗰年影嘅。」

王貽興亦貼舊照並撰長文勉勵DSE同學:「各位同學,不管今日放榜成績如何,都要相信一句話,活在這樣的時代,學歷與成績早已不再重要,那些告訴你學歷很重要的人,大抵都是窮得只剩下學歷,看人只看學歷頭銜,幾十年後仍然貧乏得要強調自己是什麼名校畢業的庸碌廢柴,所以今天放榜成績不如理想也好,被各種環境條件左右,臨場發揮未如理想也好,謹記不要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,從此厭棄學習、遠離知識,真正受用的知識永遠在課本之外,這一年大家所學習到的,也遠比過去十多年學校教育來得更深刻,所以不管結果如何,欣然接受,深呼吸一下,然後把它放下,考得好不好都不代表你,以及你的全部,無需驕矜,更不必為恥,整理心情,然後問自己真正想做什麼,想成為怎樣的大人,立定決心向那一點光邁步出發吧。」

方健儀亦貼了身穿中學校服的照片,她說:「畢業二十多年後,因工作關係再穿上中學校服。回望二十多年前,中學只是個過程,放榜只是個階段,成績只印在白紙,今天只放在網上,並不是人生的全部。看清往後的路向,分數其實很其次,人格才是最重要。借用母校的校訓:『智、仁,勇』,送給今天放榜的DSE同學。努力,奮鬥,無畏,無懼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