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以正視聽】拒戴口罩開咪被換走? 梁思浩:係我主動提出暫停網台工作 (23:0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9日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連日來確診個案破百,政府亦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。網台D100就下令所有DJ要戴上口罩做節目以策安全,不過,梁思浩日前跟李麗蕊、陳彥行主持D100電台節目《大家「真」風騷》時,就未有跟從指引戴上口罩開咪;他在節目中解釋自己講說話太快,戴口罩會影響聽眾收聽,惹來網民批評他行為自私。今日就有消息傳出,因為思浩堅拒戴口罩做節目,未能跟D100方面達成共識;D100高層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,會找其他人暫代思浩位置,強調雙方是在平心靜氣下商量,沒有「吵大鑊」。

就此事聯絡思浩,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要「以正視聽」,他強調是自己主動向D100提出暫停主持工作的!思浩指疫情下,電台錄音室太多人,他擔心交叉感染,於是自費租錄音室主持節目,但電台方面卻要求他返回數碼港的錄音室做節目。思浩自言做節目時,他跟李麗蕊、陳彥行彼此的座位都很大距離。他又解釋自己戴口罩低過鼻是因為要唞氣,「講說話快,就好似歌手唱勁歌,戴着口罩點唱」。他說自己講說話快,需要很多空氣,口罩蓋過鼻他唞不到氣,他才會把口罩拉低,若然這樣也不可以,實在沒法子,故主動提出暫時停去電台工作。至於何時再開咪,思浩沒正面回應,只表示疫情下大家好好保護健康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