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好拍電影】文念中執導紀錄片 講述許鞍華光影人生 (21:3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0日

第4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早前宣布取消,今日(30日)公布電影節開幕、閉幕及首映禮的原定片目,當中包括《好好拍電影》和《親愛的房客》。由文念中執導的紀錄片《好好拍電影》,原定為電影節開幕影片;台灣電影《親愛的房客》,亦本來會在電影節首映。

《好》原定為開幕電影,由文念中首次執導,講述著名導演許鞍華的光影人生,可惜電影節因疫情持續而取消,令該片錯過和觀眾見面機會。文念中表示:「這是一部關於許鞍華、香港電影和香港這座城市的紀錄片。許導演用她的人生和作品,用她的熱愛和堅守,為我們留下了一個個動人故事,為我們點亮了一束溫暖的光,在無常中,指引着我們用最平靜的力量去抵抗時光變遷。再長的黑夜也總有光明來臨的時刻。保重身體,積蓄能量,共渡時艱,好好生活,我們會在那一刻再次相聚,重新出發,好好拍電影,Keep Rolling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