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富華林耀聲拍MV大打出手「見紅」 鄧小巧讚精彩:觸動觀眾 (22:0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0日

寰亞唱作歌手鄧小巧早前在加拿大閉關、埋頭苦幹逾月,製作了3首歌,這3部曲繼首部曲《與人同行》後,第二部曲《同檯》描述在飯桌上與父輩的矛盾,當中矛盾之深,讓小巧拍MV時,也禁不住哭出來。

小巧說:「同枱食飯,有時內心想大鬧一場,但還是靜靜地緊握碗筷,吃完一餐飯。當天拍我唱的片段時,只拍了兩take,第二take唱到一半,眼淚就忍不住,導演沒有叫停,全場空氣都凝結了,情緒攻陷讓我措手不及。唱完後,導演說兩take就夠了,之後同事問我是否有感而發,我會形容是一時感觸。」

「我自小都是『大時大節節日恐懼症候群』,從有記憶以來便開始有的『病』,因為逢節日便有飯敘,便有爭吵,便有眼淚。由於父親工作性質關係,不是每天都在家,每日傍晚都要由我打電話問他會否回來吃飯。內心的掙扎是我很想見到他,但也很怕見到他。父親在家必定看賽馬節目,所以MV中特意安排了一段賽馬的旁述,就如我們在餐桌之間,只有賽馬聲和零碎的搭嘴。我大概將這些感覺跟藍奕邦講,想不到大家也有共鳴。」

MV中演父子的袁富華及林耀聲,拍攝時可能也被歌詞內容所感染,當應導演要求大打出手時,還真的打到流鼻血,迫真非常。小巧形容:「今次導演麥曦茵找來袁富華配合林耀聲演出,他們好投入,好觸動到觀眾,我拍完自己部分,都留低看他們演出,演得精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