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少芬婚後曾患絕症險全癱不育 大女楚兒成「救命靈丹」 (16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2日

內地真人騷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第4季剛播出第9集,蔡少芬(Ada)與一班妻子們「時光倒流」,換上1930年代復古美女造型,到懷舊照相館拍攝沙龍寫真。Ada扮演懷舊歌姬大開金口,獻唱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她登場時笑言:「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告訴別人,我真實身分是一個歌手。」最後憑着好歌喉,被在鏡頭另一端的老公張晉大讚:「這次她超水準,我給她A+!」

「我的生命真的是一個奇蹟」,Ada在節目中突然有感而發,她重提與張晉結婚四個月後,被診斷患上絕症「強直性脊椎病」,當時人生感到非常絕望:「我彎腰也彎不了,吐氣也不行,醫生跟我說是絕症,不能好起來,而且會愈來愈嚴重,到一個地步會完全動不了,睡覺也要站起來睡。」醫生更指此病會影響懷孕,揚言Ada隨時不育,她憶述:「我當時結婚才4個月,覺得對不起張晉。而醫生只說『喜樂的心是良藥』,我們只好開心去面對,不管了,好好去活吧!」

面對當年Ada患上頑疾,張晉坦言深受打擊,但卻不能在老婆面前表現出任何負面情緒,更早已作最壞打算:「心裏肯定是難受的,她起牀的時候是最痛苦,我卻幫不了她,只能扶一下她。我準備下輩子就這樣過了,因為婚姻的意義就是同行,生活不可能是全好的,總有不如意的事。」

最後想不到Ada的「救命靈丹」原來就是她的大女楚兒,當她成功懷上楚兒的時候,痛楚突然隨之消失:「熬了大約1至2年,我有楚兒了,腰突然不痛。婦科醫生說有可能是孩子吸收我的鈣,同時把不好的東西也帶走了,直到現在我一點痛都沒有了。你看,當時醫生說不能生,我都生三個了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