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永亮大談好友林憶蓮:很多事情我們盡在不言中 (17:4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2日

倫永亮(Anthony)接受J2音樂訪談節目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主持人許文軒(Edmond)訪問,提到與好友林憶蓮的合作關係,倫永亮說:「我第一首寫畀憶蓮的歌是《灰色化妝》,因為她想搵一首歌可以承接《灰色》,做完這首歌之後,發覺大家對音樂的睇法好近,所以保持住合作。(特別寫了很多快歌給憶蓮?)好喜歡寫西洋化的快歌畀憶蓮,她領悟力好高,可以把握好多R&B的快歌,她可以唱到好似黑人歌手。」

倫永亮指《Sandy '94》是其中一張他好喜歡的唱片,當年花了很長時間在美國錄音,「因為只得我們兩個人,連和音都做埋,其中寫了有個和音叫Madam X,其實都是我們其中一個。裏面有首《對不起了愛》,憶蓮覺得首歌是合唱歌,所以硬叫我入去錄音一齊唱,我話不是我個key,但出來效果不錯。(有否聽聞過憶蓮退隱,不再出唱片?)我從來無考究過,或者有一日綁住她盤問,我們有好多事是盡在不言中,大家咁好朋友,她想講自然會講,希望不是事實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倫永亮 許文軒 林憶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