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家怡義務推廣救盲工作:擁有正常視力是值得感恩的事 (19:0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4日

周家怡早前獲邀為國際救盲組織奧比斯擔任「愛眼之星」,訪問義務眼科醫生及捐款者,了解他們在疫情期間的救盲工作及善心助人的故事。

周家怡說:「今次的主題是成『視』在人,這個『人』其實是指每一個人。我很羨慕醫生可以有直接幫助患者的能力,而我們作為普通人,少少的捐款,或把奧比斯的救盲培訓工作告訴更多人,其實都可以出一分力幫人。」在訪問後,她更加入每月捐款計劃,真正身體力行支持國際救盲工作。

周家怡指爸爸曾因視網膜脫落險致失明,幸好及早發現接受手術,才得以保存視力,令她深深體會視力可貴,「有一次讀了一本關於感恩的書,其中一篇叫人嘗試用一條布帶掩蓋眼睛做日常的事,我亦有跟着照做。其實不用30秒,便會感受到看得見是非常重要。我們可以擁有正常視力,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事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周家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