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中錄音壓力大】盧冠廷分享在家工作秘訣:有清晰目標 (21:2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6日

盧冠廷的音樂路走了逾40載,至今仍勇於接受新挑戰,明天推出全新個人大碟《Homework》,顧名思義,這是他首張於家中完成所有創作及錄製的專輯;《Homework》另一個意義,也代表盧冠廷過去所有作品,都是在家中創作,「家」可說見證每一首經典的誕生。

盧冠廷讚唱片公司為他想出《Homework》這個名稱,認為是神來之筆,今次製作此張專輯,也是他首次聯同多位頂級樂手及錄音師,在自己家中進行錄音,留下一個珍貴的回憶。對盧冠廷而言,今次最大挑戰,除了要為經典再創新猷,還有要跟一眾樂手及錄音師,在家中進行one take錄音,連經驗豐富的盧冠廷也說:「真的很大壓力,外國有歌手會在家中一take過錄歌,香港就好像沒試過,過程中其中一個地方出錯,都要從頭錄過。」

一連七天錄音過程,既開心又順利,眾音樂人也享受錄音過程,多位樂手最難忘的,還有盧冠廷家中的溫暖感。原來盧冠廷太太唐書琛,每天準備不少美食款待,令他全心投入享受音樂的滿足感。

盧冠廷分享在家工作心得:「在家工作需要營造一個舒適寧靜角落,令自己專心做事,訂立每日時間表、工作清單,讓自己有清晰目標,記住時刻保持樂觀心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