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無綫「御用警察」 楊明表態撐警:怕不講 老了後悔 (23:1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8日

明年踏入「男人四十」的楊明,入行至今演過不少警察角色,近年除了《鐵探》、《機動部隊2019》和《機場特警》,還有正在播映的《迷網》,成為無綫新一代「御用警察」。警察角色一個接一個,楊明稱首次穿軍裝是當年19歲幫政府拍攝關於滅罪的戲,最深刻暫時是《機場特警》;而他最想演水警,因感覺很神秘又富挑戰性,消防員也很想演。楊明還透露剛畢業時曾想投考消防員或警察,無奈因散光考不到消防員,之後亦無考警察,最後加入了TVB。

現實中,由反修例運動開始至今,楊明一直高調撐警,惹來部分網民冠以「藍明」稱號。對此,楊明坦言不介意也不嬲:「娛樂圈向來都有很多稱號,都是別人對你的感覺,可能近來覺得我是藍明便叫藍明,有時覺得我是楊明,便叫回楊明。」楊明更自爆試過出街遭人粗言穢語對待,他都是一笑置之;縱使期間他的燉湯店遭破壞,楊明也無悔表態,因怕自己不講出來,老了會後悔。

不少家人及朋友因政見不同致反目,楊明說父母非常支持他,只擔心他的安全,以及不開心他被攻擊。他又承認有些理念不同的朋友「自動流失」,他表示:「做朋友的初心,是大家之間互相建立感情,香港是自由社會,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,如果因不同意見而埋沒了大家相處的時光和經歷,這樣挽留都沒用。」談到反修例運動觸發警民關係撕裂,不少人質疑警方處理手法,楊明就覺得警方處理手法果斷、迅速,疫情下一些違法活動亦很快能處理。問到會否覺得警方過度使用武力?楊明說:「社會有很多不同聲音,至於警察的執法是很迅速,有效地令到香港回復繁榮穩定的社會。」

面對現時的香港,雖然楊明未有時間表何時迎娶女友莊思明,但他表示從沒想過婚後移民,「因香港是我的根,去過很多地方都不及香港好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8月9日)明報娛樂版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