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伍樂城爆料】古天樂謝霆鋒音樂一起唱唔停 Twins錄音前要先… (17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6日

音樂人伍樂城日前接受許文軒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節目訪問,暢談與Twins、古天樂、謝霆鋒、衛蘭、梁朝偉、劉德華、楊千嬅、關心妍等歌手合作時的趣事。

伍樂城首次做監製,就是謝霆鋒的歌曲《無聲仿有聲》。他說︰「霆鋒很有耐性,不休息,不斷唱和彈結他。9成9時間見到他時,他都是這樣子,印象中的他好似不用吃飯。」提到古天樂,伍樂城說︰「他又是一個不斷唱和不休息的人。音樂一起,他就唱,而且會嘗試做到我要求為止,不叫他停,他就不會停。」

伍樂城回憶與Twins合作時,她們很忙,又要拍戲又要拍廣告,只能利用拍攝時的空檔來錄歌。他說︰「她們有時來到錄音室會先睡一會。很記得創作《士多啤梨蘋果橙》時,知道第二天有個錄音期,因為不想錯過,於是半夜2、3時致電填詞人,說個半小時後有首歌給他填詞,第二天錄音。這是我由未創作到可以錄音最快手的一次。副歌那句『士多啤梨、啤梨、蘋果、橙』,我創作旋律時已經想到,好彩啤梨也是水果。」

蔡卓妍(阿Sa)也有現身節目,她說︰「《明愛暗戀補習社》、《女校男生》是同時間錄,我們錄錄吓《明愛暗戀補習社》,又錄《女校男生》,然後再錄《明愛暗戀補習社》。我本身有鼻敏感,鼻音很重,唱歌時會很用力,所以伍樂城、Mani(霍汶希)經常話我唱歌似任劍輝,用平喉去唱時代曲,伍樂城好好,通常錄音時會唱一次給我們聽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