坤哥新歌被指跟Mr.舊作相似 布志綸:我可以全首《森林》唱入去 (22:3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9日

樂隊Mr.出道時,他們的作品曾被指抄襲,引起不少爭議。主音布志綸(Alan)今天在社交網發文,指自己昨晚離開錄音室回家途中,聽到電台播着一位歌手的新歌,他表示隨着那首歌的音樂底,可以完整地唱出樂隊Mr.十年前的作品《森林》。

Alan在ig撰長文說:「其實也不是太大問題,正如(黃)家駒亦曾說過,音樂從來沒有100%原創,都是聽過其他作品因而被啟發去創作,我亦慶幸《森林》這首歌也曾經啟發過不少樂迷。老實說我寫《森林》的時候,除了當刻的情緒,不多不少亦受Radiohead的《No Surprises》所影響而創作出來。

音符、編曲、聲音可以是大同小異,最重要是音樂所表達出來的畫面、內容、情緒令聽眾聽得悅耳而有所啟發、動容,便是好的音樂。

聽音樂絕對是主觀,要提升自己聽歌的品味與風格,首先你要聽多點不同風格的音樂,感受歌者及樂手表達的情緒畫面,了解歌曲背後的故事,你自然便找到聽音樂給你超脫現實的樂趣。」

雖然Alan沒有透露是哪位歌手及哪首新歌,但有網民留言稱是吳業坤新歌《原始心態》,這歌由黃思彥作曲及編曲、陳詠謙填詞,網民指《原》的前奏跟《森》有點像,歌曲中的停頓位亦跟《森》相似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