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展示真我 懶理負評 馮盈盈自爆拍劇壓力大爆喊 (22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0日

現年26歲的馮盈盈,2016年參選香港小姐摘下后冠,之後加入TVB備受力捧;除了擔任主持工作,亦演出過多部劇集,在熱播中的新劇《反黑路人甲》更首度榮升女一,可是她曾因未摸索到劇中既是高級督察又是千金小姐的角色,一度壓力大得淚灑片場。

「拍攝《反》劇期間,無論戲內的情感戲還是鏡頭後,喊的次數都比拍任何一套劇多,起初還未摸索到角色時,我試過拍攝途中忍不住在片場喊了出來,因為感到有種無力感,亦不想辜負大家期望,所以鞭策自己要演得更好的壓力,有時真的令我覺得要宣泄出來」。她感謝導演、監製,以及劇中拍檔王浩信、張振朗的鼓勵,對她進入角色有很大幫助。

盈盈入行4年工作不斷,2018年更曾奪得「飛躍進步女藝員」,星途璀璨。她坦言在這些機會背後,付出了很多努力,中間亦遇到不同挫折,「在每套劇的拍攝過程中,我都會自我質疑,覺得可演好一點,所以我每次返到屋企都會喊。大家平時見我好像很開朗,其實返到屋企都會有很多情緒和想法,要發泄出來」。盈盈亦自認貪心,朝着全能藝人方向發展,她說:「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名專業演員外,同時亦想成為一位出色主持,如果我不是五音不全,都想向歌手進發!」

盈盈一向言論大膽、出位、貼地,曾被網民封為「貼地港姐」,未知是否人紅是非多,近年連串負面新聞令向來深受網民及觀眾喜愛的她因而「民望」大跌,更被冠上不少負面稱號。對此,盈盈表示不會放上心,繼續秉持本身的核心價值,展示自己最真一面。「我向來所作所為都光明正大,毋須因一些揣測或流言蜚語便衝出來解釋。如果本身對我存有偏見的,解釋也沒用,講不及行動有效。只要我繼續努力工作,沒行捷徑的想法,大家隨着時間會見到我為人」。

重提她與好姊妹江嘉敏鬧出「船P羅生門」風波,盈盈稱每個經歷都會令人成長,事件已過去,她不再多講,不想繼續發酵下去。她又形容自己只是一個默默耕耘的小藝人,做好自己便可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8月2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