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當年爆邱淑貞整容 黃鶯公開解畫:希望佢睇到可以釋懷 (13:4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3日

女神邱淑貞於1987年參加香港小姐,當年是大熱門之一,可是有傳遭同屆佳麗黃鶯踢爆她下巴曾整容,引發起不少風波,結果無奈退出選美,結果當年的賽果是冠軍楊寶玲,亞軍李美鳳及季軍林穎嫺。相隔多年,林穎嫺於網上主持節目《都市嫺情》,請來黃鶯接受訪問,首次親口澄清與當年事情無關。

黃鶯表示:「其實我第一次知道這件事發生,是周刊(報道)出來話邱小姐懷疑整容,是話我講出來的,我第一個反應是不知她整了,第二就是為何我會講,因為我不知這件事,何來去報料呢?覺得這件事太荒唐,於是我冇再去理,加上當時集訓很緊張。至於幾時先知事態嚴重,差不多去到決賽當晚,表妹打電話來講這件事真的很嚴重,要我真的直視,有篇報道寫我非常之差。」

黃鶯指當年全部人覺得是她的錯,因為跟邱淑貞是好朋友,於是將對方的私隱爆出來,兩個人在爭名次,「之前大家跟林子祥做了一個騷,有我、邱淑貞及楊寶玲,之後選港姐又撞見,三個看似熟過大家,記者可能不知道,以為我們很老友,記者又將我們寫埋一齊,當成好好朋友及知己,件事有誰會知呢?一定是我知,於是寫了我出來,我是覺得這樣發生的。心想這是一個誤會,我有少少嬲的,為何她不跟記者解釋。」

黃鶯坦言當年太多事情發生,選美之後又很忙,2年間拍了8、9部戲,一部戲接一部戲拍,所以再沒有理會這件事,「當其時有少少後悔無澄清,因為很多年之後,每次提到邱小姐選港姐的事,都一定會講及我。」黃鶯最後希望邱淑貞聽到她今次的澄清,始終不知對方有否誤會,希望跟她一樣不當是什麼一件大事情,但若果內心有些不開心或對她仍有誤會,希望她睇到這個節目可以釋懷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