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執導造就「華弟」成經典 劉德華難接受陳木勝病逝 (18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3日

陳木勝導演今早不幸因鼻咽癌離世,終年58歲。

陳木勝首次執導的電影的就是劉德華、吳倩蓮主演、1990年上映的《天若有情》,雖然影片實際上由監製杜琪峯執導大部分場面,但由於電影票房及口碑相當好,造就「華弟」成為劉德華演過的經典角色之一。陳木勝與劉德華之後亦合作過電影《嘩!英雄》、《新少林寺》。對於陳木勝病逝,劉德華十分傷心︰「很難接受,很心痛,但人生無常!」

曾跟陳木勝及劉德華合作《新少林寺》謝霆鋒,在社交網留言悼念︰「陳木勝導演離開了我們,從《特警新人類》、《新警察故事》、《新少林寺》、《男兒本色》...到《怒火》,他是我的恩師,不管是演戲還是做人,都深深影響著(着)我。永遠懷念你,Benny導演。」

相關新聞︰80年代入行任助理編導 陳木勝獲五度提名金像獎最佳導演

相關新聞︰痛失廿年好友非常傷心 林小明證陳木勝導演今晨離世

相關新聞︰【遺作《怒火》未上映】陳木勝導演鼻咽癌離世 終年58歲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