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歲老父離世 劉若英忍痛演出︰希望他能夠聽到 (21:2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3日

劉若英昨晚參與《超犀利趴11》演出,獻唱《不營業的日常》、《無樂不作》、《夏天的浪花》等歌曲。當她唱到《夏夜晚風》時數度哽咽,凡事力求完美的她要求重唱,更在觀眾的幫忙下大合唱,完成了這次演出。劉若英突然有感而發︰「我父親是個船長,我喜歡跟他撒嬌,他也喜歡我跟他撒嬌,我想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人,可以在他面前肆無忌憚,今天外面下了大雨,我希望他能夠聽到。」

演唱結束後,劉若英透過工作人員表示其父親剛於8月17日離世,享年92歲。劉若英在父親逝世後,將新歌宣傳的行程縮減,但為了不讓觀眾失望,她依然為了昨晚的演出努力排練,不希望影響工作。由於不希望觀眾知道後沒辦法享受演出,劉若英事前只讓少數工作人員知道這件事,直到演出時在言談之中泄露了情緒。

工作人員表示,劉若英堅持演出,是因為她父親會希望她堅守工作崗位。她排練時很擔心,因為前幾天排練《夏夜晚風》時都會因為思念父親而唱到哽咽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劉若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