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人澤日生作品出名難唱 被陳奕迅投訴無理歌手感受 (18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4日

J2音樂訪談節目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主持人許文軒,近日請來音樂人澤日生接受訪問。澤日生曾創作《富士山下》、《任我行》、《搜神記》及《獨家村》等大熱歌曲,可是他並不是全職音樂人,問到如何同時兼顧心理學工作和創作時,澤日生說:「其實好困難,試過有機會可以同另一位作曲人合力創作整張唱片,但撞正自己工作好忙,真的做不到,惟有婉拒了,因為我不想交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給人。創作數量不是重點,始終自己有正職,所以自己是抱住一個學習的心態去做監製和享受創作。」

談到第一首發表作品《富士山下》大熱並獲獎無數,澤日生表示:「因為這首歌得到更多創作機會,其實是我19歲時在加拿大屋企彈琴一路寫,用了15分鐘就完成。(作品出名難唱,有否歌手投訴過?)有,陳奕迅有次在頒獎禮上直接同我講,有無想過唱的人的感受,之後第三次合作《任我行》,他就話感謝我寫了首唱死人的歌畀他。另外好似聽聞張敬軒錄《不吐不快》都講過錄得好辛苦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澤日生 許文軒 陳奕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