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事業得意情場失意 高海寧對感情執著 仍憧憬婚姻 (22:0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6日

入行12年的無綫花旦高海寧(高Ling),近期人氣急升,3部劇集輪住播,陪家庭觀眾電視撈飯,憑實力成功上位。雖然事業得意,感情事卻碰壁,高Ling與音樂人鄧智偉分手收場,但未有改變她的愛情觀:「對於感情,我是一個執著的人。」

問高Ling現時是否已放低這段感情?她表示很多事情都是順其自然發生,她是一個喜歡計劃的人,但在娛樂圈很多事情是不能計劃,感情方面亦然。

提到在社交網中的一句「對於感情,我是一個執著的人」,高Ling則有個人見解:「我是認定一個人,眼中就不會有其他人的人,可能我自細受家人影響,思想比較傳統和舊派,例如以前的東西壞了會去修理,但現在會丟掉換個新的,我覺得無論遇到任何人,大家的成長背景都不同,一定有磨合期,不能這個不適合,就揀另一個,另一個可能也有不適合的地方,反而是相處過程當中,大家能好好去認識對方,願意去磨合,因為愛而包容對方的缺點,才可長遠走下去。」

談到擇偶條件,高Ling笑言當人愈大的時候,就不會給自己太多限制:「但我需要有愛情,麵包同愛情,我會揀愛情,麵包我自己都識掙,還有對方身上一定要有一個特質吸引到我,令我很欣賞,才會開始去認識他,而不會覺得靚仔就亂試。」

高Ling向來低調處理感情事,笑問下次拍拖,會否考慮效法馬國明和湯洛雯轟烈公開曬愛?她表示每人處理方式不同,她都是偏向低調,因工作已長期在鎂光燈下生活,「我不能高調,不想每次見記者都被問,抹煞了工作上的努力」。

33歲的高Ling之前講過渴望35歲前結婚,問現在是否要押後?她直言順其自然,不會為嫁而嫁:「我對婚姻是有憧憬的,我一定會結婚及想生BB,既然我有這個心,變相我一定相信婚姻等於幸福,以前可能覺得結婚後,便全心全意相夫教子,但現在婚後都想繼續事業,這才會有自己的價值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