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年一騷兼冇工作安排】范振鋒不續約TVB:唔排除將來再合作  (23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繼劉江、田蕊妮、楊秀惠、陳智燊與太太宋熙年等,先後宣布離開無綫後,范振鋒近日亦在社交平台透露跟TVB的10年賓主關係正式結束。過往,范振鋒主持過《范後感》、《兄弟幫》、《夜宵磨》等節目,但隨着J2長壽節目《兄弟幫》今年初停播後,他偶爾獲安排演出《流行經典50年》,未有其他工作;雖然TVB有找他傾續約,但只開出「一年一騷」條件,其他工作欠奉,令他無癮離巢。

范振鋒今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談到TVB提出「一年一騷」合約,變相續約減人工,他稱:「咁多年來,我不是要求簽很多騷,由小朋友簽歌星約都冇騷計,只收封利市,我不是計較錢。其實我都很明白,遇上新冠肺炎疫情,公司要減製作,自己又不是簽經理人約,不過3個月前傾續約,我問簽約後有什麼工作安排,公司都很老實說『冇㗎』,我覺得不緊要,就這樣完結合作啦!」

有人覺得TVB欠人情味,范振鋒自言人大了,思想更成熟,加上近年學佛,心態進入化境,不會抱太多仇怨令自己難過。他回想跟TVB關係仍然良好,不會抹煞將來合作機會。至於有否遺憾在TVB十載拍劇機會不多?范振鋒說:「冇劇拍沒有不開心,自己入行多年,覺得人生活得簡單、保持心善就開心,可能我給人印象走主持路線, 之前參與過《流行經典50年》,大家終於記得我識唱歌,而且一個大台,做任何一個比賽都吸引幾千人參加,幾多人後生、靚仔過我,想太多自殺都唔掂,哈哈哈!全世界很多機構都有淘汰情況,慣了!」

回顧在TVB工作多年也有得着,主持節目跟江欣燕、林盛斌(Bob)、王梓軒、梁競徽等成為好友;其中他因為跟江欣燕主持《夜宵磨》,帶挈同時期做6個飲食節目,賺過7位數字外,他跟Bob亦合作很多司儀騷。

范振鋒承認因疫情影響收入,慶幸自己身兼多職,任職新城電台DJ、電影監製幫補收入,ViuTV及香港開電視則斟洽他和老婆李思欣夫妻檔開節目。「我跟其他香港人一樣,在TVB冇工開,疫情下電影未開、司儀騷延期,由1、2月開始收入減少了,度過幾個月都慣了,很感恩電台轉型,開多了節目給我做,現在加了人工;電影老闆都很照顧劇組,安排電影照開拍,等大家有工開」。范振鋒坦言現在世界很亂,社會動蕩,大家都擔心工作生活,因而嚇窒了他與老婆不敢實行生仔計劃,有時間反而想多做慈善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