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清理「鬼網」】余曉彤海邊執20袋垃圾 盼大家愛惜地球 (14:4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3日

余曉彤(Hidy)一直是上山下海的能手,熱愛跑山和潛水,亦酷愛大自然。以往她經常與朋友潛水執垃圾,幫手清理「鬼網」,即被棄置在大海、纏着海底植物打魚用的魚網。由於香港疫情關係,Hidy今年未有落海清潔垃圾,她見近日疫情稍緩,便相約朋友出海,她們租了一艘獨木舟,划了足足五公里,大約兩個多小時,去到西貢滘西洲沿岸執垃圾。

由於地點鄰近高爾夫球場,她們在海底執了20多袋垃圾包括膠樽、紙包飲品盒及發泡膠等,最搞笑是執了50多個高爾夫球。她說:「去年我做很多清潔海灘的活動,今年因為疫情而減少了,最近見情況開始穩定,加上戶外活動不用戴口罩,清潔癮起便與朋友出海。我覺得今年全世界都停頓了,自己的工作亦都減少,地球好像病了,好希望透過自己力量,繼續宣揚保護環境意識。」

另外,Hidy早前為運動品牌拍攝宣傳照,今次不是下海而是上山,參加過毅行者和越野賽等比賽的她,當然沒有難度,被譽為跑山女的Hidy表示,無論跑山或潛水,都是她的最愛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