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譚炳文離世】縱橫配音界逾半世紀 炳哥配演包拯深入民心 (15:3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5日

一代配音王譚炳文(炳哥)今早病逝,享年86歲,炳哥猝逝消息震驚娛樂圈,炳哥今年5月才和無綫續配音員約,而他的女兒譚淑瑩受訪時表示,炳哥活動能力慢了,但頭腦依然清晰。

無綫方面今午發文,對炳哥的離世感難過,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:「無綫資深演員暨配音員譚炳文今早(5日)離世,連日來與炳哥及其家人有緊密聯繫之助理總經理(藝員管理及發展)樂易玲,今早突聞噩耗,深表難過,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。無綫電視深表惋惜,亦會盡力協助其家人辦理後事,提供適切協助。

炳哥加入無綫多年,除在台前演出大受歡迎外,幕後並擔任配音工作逾半世紀,其中配演《包青天》系列劇集之包拯角色,深入民心,膾炙人口,最後作品是今年3月在翡翠台播出之《慶餘年》,配演莊墨韓一角。

2014年在《無綫配音組仝人聯歡暨頒獎典禮》中獲頒發「終身成就獎」,同年在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4》榮獲「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」,肯定其在演藝圈的付出及貢獻。」

相關新聞:【譚炳文離世】對老父猝逝感突然 譚淑瑩傷心爆喊:完全冇心理準備

相關新聞:【譚炳文離世】薛家燕難過不捨:他對演藝界貢獻良多

相關新聞:【譚炳文離世】孝順女譚淑瑩曾為老父推Job:健康最重要

相關新聞:【RIP】「配音王」譚炳文肺癌離世 享年86歲

(即時娛樂)